「小露兒,先休息一陣子吧。妳已經兩天沒有休息了,出去找吃的吧。」一名有著清純臉龐、白色長髮的女子對著一個莫約二十歲的女子說

「芯姊,洛年他…真的會醒來嗎?」艾露神情哀傷的問著白髮女子,白髮女子嘆了一口氣說:「我也不曉得,洛年他是鳳靈之體,雖然他身體內依然存在著濃烈的渾沌元息,但是不知為何生機皆喪。我們雖以麒麟家代代相傳的光靈之術持續著他的生機,活化他的細胞,但是經過了百年他仍然只殘存著微量的生機,醒來的機會也是很低的。」

艾露聽到這一段話不禁哭了出來,道號為麟芯的麒麟也只能拍拍她的背,安慰著她,艾露哭了一陣子才跟著麟芯一起出去找食物了。

突然的,被遺留在洞中的紅袍男子手指動了動,眼睛緩緩的睜開,「阿阿,這裡是?...哪裡阿?阿阿阿,頭好痛阿,奇怪,我是誰?」沈洛年神色痛苦的到處望著,但始終想不起他是誰,「頭好痛阿,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為什麼阿阿阿啊!?」沈洛年說完這段話便因為承受不住痛苦而昏倒了。

嗯?...有聲音?沈洛年在半昏半醒的情況下聽到了細微的聲音,他試著想要把眼睛張開,卻覺得眼皮沉重;想動動身體,卻覺得渾身痠軟無力;想發出聲音,卻覺得喉嚨沙啞難耐。最後他放棄了,正想再次進入夢鄉,突然覺得甘甜的液體流入嘴巴,接著一陣溫暖的感覺包覆了身軀,全身的不適感隨著這個感覺通通消失。

於是,他睜開了雙眼,映入眼中的是一名女子,長得很漂亮但是眼睛卻紅紅腫腫的。接著,那名女子嘴巴張開了,「芯…芯芯姊,洛年醒了!!芯姊,洛年醒了欸,洛年是我,我是小露,你還認得我嗎?洛年。」麟芯也開口了:「洛年你醒了!?我是麒麟,你認得我嗎?」

只見沈洛年皺起了眉頭說:「請問…我認識妳們嗎?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叫做洛年?」兩女同時一呆,艾露抖著音說:「洛年?你忘了我嗎?我是小露阿,艾露。」

「抱歉,我真的不認得妳們,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了,怎麼可能知道妳們是誰。」

當艾露要再次哭出來時,地面突然的一隆,一個泥土形成的老人便出現在他們眼中。

「后土?」麟芯吃驚的望著后土,「你不是一向不問世事的嗎?怎麼出現在這裡?」「我是來答謝的,」后土說「我先把關於沈先生事情的來龍去脈與讓沈先生回復記憶的方法說給你們聽。」后土將沈洛年獲得闇靈之力之後的事通通說給麟芯跟艾露聽,「原來…原來洛年發生了這麼多事,而且他和懷真姊是…嗚嗚嗚。」艾露紅著眼睛說,麟芯在意的卻是另一件事,她問后土:「你說洛年曾經是屍靈之王?既然他已喪失闇靈之力,那為什麼洛年又活了過來?」后土微微皺起眉頭回答:「因為你們持續以光靈之力活化他的細胞,但這並非主要原因,因為史無前例,所以我也不清楚。」

「那個…我可以說話了嗎?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什麼闇靈,什麼鳳靈,什麼光靈,什麼屍靈之王,什麼亂七八糟有的沒的,還有…為什麼我覺得懷真這個名子令我好懷念?」沈洛年問了一連串的問題,「你最後精智力完全散失,當你體內的渾沌元息還沒有產生時,你是處於植物人的狀態,雖然植物人的狀態很短,但還是使大腦缺氧受到損害,所以你才會失去記憶。當你記憶回復時,你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后土回答

「所以后土你要我們去找藥草來幫助回復洛年的記憶?」麟芯問「幫不幫是你們的事,我只是給建議而已,我要走了,再見。」后土說完便化為泥土消失了。

「恩…后土建議我們找的藥都蠻好找的,這樣吧,小露兒你陪著洛年,我去森林裡找草藥。」麟芯說

「芯姊…不把洛年送回懷真姊身邊嗎?懷真姊很想洛年吧?」艾露紅著眼睛說,「小露,其實你不想跟洛年分開吧?而且如果懷真知道了洛年失去記憶她也會很傷心吧?」麟芯嘆了一口氣說「而且洛年先在全身都沒有力氣吧?妳先幫他按按摩復健吧。」

「我知道了,麟姊。」艾露說完便開始幫沈洛年按摩。「洛年,你沒意見吧?」艾露問「謝謝你,小露,我蠻想快點恢復力氣,去找那個叫做懷真的女子。對了,我可以叫你小露吧?」沈洛年問說,艾露雖然心在淌血,可是仍面不改色強笑著說:「可以阿,我會快點幫你復健,讓你早日去見懷真姊的。」

「謝謝你喔,小露。我很累了我先睡了喔。」沈洛年說完便閉上眼睛進入夢鄉,完全沒注意到艾露小小的臉頰上掛滿了淚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云乂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