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歲安城車站,站內人山人海,所有人不為別的,只為了要幫白宗元老們的後代送行。眾人原本只想默默的離開,但仍然走漏了風聲,所以才導致現在車站變成這樣的「盛況」。

「討厭啦,到底是哪個傢伙這麼大嘴巴啦,害我們的行程緩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成功坐上火車的沈洛亞大聲抱怨著。

原本預計早上九點就要開往龍城專屬於白宗的火車,因為那些討人厭的政治人物一聽說白宗元老的後代要去找英雄洛年就馬上辦了個「祝找到英雄洛年」的歡送會,還請白宗眾人以及沈洛亞發表感言,結果發表完卻變成了政治人物們的拉票會,兩方候選人又再度的互揭對方的醜聞,白宗眾人及沈洛亞才得以默默的離開。

「哈哈,洛亞你太少來歲安城了,我們幾十年前也非常的不習慣,但是後來也當做在看鬧劇一樣,洛亞,你只要搬來歲安城跟我們住幾年你也會習慣的。」張蓮哈哈大笑的說,沈洛亞沒好氣的回說:「我可不要,這裡很不舒服,我還是比較喜歡住龍城。而且總有一堆人色瞇瞇的看著我,我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張蓮想都沒想就直接回說:「阿你就長得還算漂亮嘛,理所當然的會有一堆人在看你。」

沈洛亞憤憤的瞪了張蓮一眼,正想回嘴,這時賴怡樺開口了,「好了好了,都別吵了,又不是三歲小孩,還有小蓮你剛剛說的話對洛亞很沒禮貌,去對洛亞道歉。」

張蓮嘟嘴說:「好嘛,洛亞對不起。」沈洛亞只轉過頭沒說話,「好啦小亞,小蓮有時候說話就比較直嘛,不要計較了,好不好?」賴怡昌輕拍著沈洛亞的背安慰著她。

「好吧,看在怡昌幫你道歉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沈洛亞瞟了張蓮一眼說,「下次別再這樣了。」張蓮敷衍的笑說:「好啦好啦。」,這時火車終於開始緩緩的行駛中,前方駕駛座的門打開,一名女子對著眾人說:「火車要開始加速了,各位乘客請坐好,請不要擅自起身,謝謝。」這場小小的鬧劇才終於落幕。

「嘟~都~」隨著蒸氣的聲音響起,火車便開始加速,隔了幾分鐘便已看不到歲安城了。

龍城,顧名思義就是龍統治的城,為噩盡大陸上第二大的城。在數十年前虯龍首領,龍王母和歲安城領袖達成共識,每隔五年從噩盡大陸上的各個城找三百個自願入龍宮的童女做為僕役,虯龍族則是將龍宮遷到方便支援各城的地方提供對人類的保護。

「嗚哇!!!好漂亮呢,沒想到龍城這裡的風景這麼好,以前老爸老媽都不准我們跑這麼遠,我還是第一次來龍城耶。」下了火車張蓮立刻到處東看看西看看然後大聲的嚷嚷著,「小蓮,節制點,我們不是來玩的。」賴怡樺皺起眉頭說,「可是小樺,你看,好棒的風景耶,我節制不住嘛。」張蓮不依的嚷著,侯源焱苦笑著說:「蓮姊,安靜點吧,我等等陪妳去看看風景,好不好?」張蓮嘻嘻笑著說:「還是源焱對我最好了,對了洛亞,要怎麼去…」

張蓮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道聲音打斷,「洛亞小姐您回來了。」聲音的主人是一名看似很年輕的少女,她對著洛亞微笑說,「洛亞小姐,這幾位是?」一面看著眾人,「他們是我的朋友,小凌。」沈洛亞回答,「各位,這位是虯龍族少女,敖凌,她是龍王母派來服侍我的女僕,與其說女僕到不如說是朋友。」

「你好」、「你們好」敖凌跟白宗眾人互相打著招呼,「洛亞小姐,」敖凌對著沈洛亞說,「要把他們請進龍宮中嗎?」沈洛亞看了看白宗眾人說:「不用了,讓他們到處逛逛吧,他們想要參觀龍城,小凌你帶他們去逛逛吧。」「是的,洛亞小姐,我這就去準備。」敖凌說,接著敖凌就轉身離開了。

「洛亞?為什麼不讓我們去龍宮?」狄櫻疑惑的問,「其實龍王母奶奶很討厭陌生人到龍宮,如果是我的朋友的話她會忍著,可是我必須替她想想,不能太自私。在加上小蓮不是要去看風景嗎?小凌會負責帶你們去的。」沈洛亞說,「洛亞小姐,我準備好了,各位跟我走吧。」已經準備完成回來的敖凌說,眾人雖然覺得可惜但還是乖乖的跟著敖凌走了。

到了龍宮門口,沈洛亞沒有理會門口的龍族衛兵就推開大門走了進去。沈洛亞走到了一扇門以各種寶石裝飾,看起來十分華麗的房間,裡面有一道十分強大的炁息,「亞娃兒,是你嗎?」一陣柔和的女性聲音從房間裡傳了出來,沈洛亞推開門說:「王母奶奶,我回來了。」一名樣貌端莊的女子坐在一張豪華的椅子上,龍王母笑罵道:「什麼奶奶,真難聽。叫王母就好了,你這調皮娃兒跟你媽媽真像呀。」沈洛亞笑著說:「嘻嘻,對了王母奶奶,我媽媽呢?怎麼沒看到她?」

龍王母一聽到這句話笑容就收了起來,「懷真娃兒她…因為最近是你爸失蹤的日子,你媽這幾天都把自己關在房內不見人。」龍王母雖然擔心懷真但是仍然不忘把去世改成失蹤,「沒關係,我去安慰我媽媽。我會讓她笑出來的,王母奶奶你放心好了。」沈洛亞拍著胸部說,「加油喔,還有叫王母!!!」龍王母假裝生氣的對沈洛亞說,「嘻嘻。」沈洛亞便跑去懷真的房間門口了。

沈洛亞敲敲懷真房間的門,「媽媽?我回來了,我要進去妳房間了喔。」房內傳來一陣帶著鼻音的女聲,「亞亞?你回來了?快進來吧。」沈洛亞一進房間就看到自己的母親紅著眼睛望著她,「媽媽你哭了?不要哭嘛,如果爸爸回來看到媽媽哭的話他會擔心喔。爸爸不是不回來了,不是嗎?所以媽媽要笑著等待爸爸回來喔。」

懷真雖然知道沈洛年不會回來了,但是聽著女兒天真的話語也不好一直哭喪著臉,懷真打起精神強笑著說:「恩,我們要一起等妳爸爸回來喔。」

「沒有沒有,」沈洛亞說「是媽媽要等爸爸回來,我要跟怡昌還有大家一起去接爸爸。」懷真歪著頭皺眉問:「去接爸爸?什麼意思啊?」沈洛亞回答:「就是我跟白宗的大家要一起去環遊世界找爸爸呀。」

懷真心想,如果阻止沈洛亞的話,她可能會起疑,到不如讓她去冒冒險也好。「恩,亞亞答應我一定要平安回來喔,如果遇到危險要用輕疾找媽媽喔。」「恩,而且我還會把爸爸帶回來的。」沈洛亞很有自信的說,懷真只是微微笑著摸沈洛亞的頭。

在龍城貴賓休息室內,「洛亞還沒回來嗎?」去購買環遊世界所需要的東西的賴怡樺等女子問,「還沒呢,她還在龍宮吧?不知道懷真阿姨會不會讓洛亞去環遊世界。」賴怡昌回答,「各位~~~我回來了,」沈洛亞邊飛邊喊著,「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媽媽同意讓我去了。」賴怡昌說:「真的嘛!?太好了,我們出發吧。」跟龍城熟識的朋友親人道別後,沈洛亞等人便往東離去。

這一趟真的找得到沈洛年嗎?沈洛亞等人真的能順利找到沈洛年嗎?請期待第四章吧

給點回覆吧,批評讚美我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云乂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