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盡105年,今天是英雄洛年失蹤的一百年,噩盡大陸上所有的城都動了起來,所有城的居民都忙於祭祀這位拯救了當時歲安城三十萬多條性命的少年英雄。

現在,一棟架高離地面數公尺的的木屋,外面站了幾名看似年輕的少男少女,其中一個手持黑矛的男子大喊:「洛亞,準備好了嗎?」屋內傳來了被喚為洛亞的女子的嗓音:「我找不到禱文耶,怡昌可以進來幫我找嗎?」叫做賴怡昌的男子二話不說就跑進去了。

另一名手持彎刀的女子見狀嘆了一口氣說:「外面這麼多人就只叫怡昌進去,當我們空氣嗎?喜歡一個人也不能這樣吧?」雖然女子說的很小聲但還是被另一名手持長劍男子聽到,「沒辦法阿,洛亞沒有爸爸很久了,雖然我們大家的爸爸媽媽都很照顧她,洛亞還是想要有能聽她說心話的異性存在吧,你說是吧,張蓮姊。」叫做侯源焱的男子苦笑著說,張蓮憤憤的說:「哼哼,洛亞真是個有異性沒朋友的典範。」侯源焱也只能陪著苦笑。

「哥,找到了嗎?要來不及了。」賴怡昌的妹妹賴怡樺焦急的說,賴怡昌的聲音傳了出來:「找到了,找到了,因該還來的及吧。」接著兩人一同走了出來,「石恩,現在幾點了。」賴怡樺問她身邊的男子,黃石恩看了一下天空,想了想慌張的說:「糟了,現在過去會來不及的。」

眾人正發急的時候,有著一頭白髮臉龐俊俏的男子笑著說:「沒關係,為了預防這種情況發生,我昨天已經先把傳送的魔法陣畫在後殿跟中殿的交接處了。」一直抓著白髮男子手臂的女子擔心的說:「不要勉強自己欸,艾德森。」艾德森笑著說:「狄櫻姐放心吧,我已經引仙很久了,魔力也夠,傳送陣耗的魔力累不倒我的。」狄櫻嘟嘴的說:「噢,讓我擔心一下又不會怎樣。」艾德森只是微微一笑,然後目光一凝,飛快的念:「美納姿.艾德森恩所茲佩索,拉恩.烏恩.佩索恩,蘇里薩姿.肯納茲.戴格。」一泓秋水般的碧綠光芒包圍住了眾人,然後倏然消失。

歲安城中央是一個以非息壤磚所堆砌而成的宮殿,分為前殿、中殿和後殿。前殿主要是以博物館的方式展出,介紹著白宗元老們和英雄洛年的冒險故事,這當然並非白宗元老們的主意,是噩盡聯合會的首長和其幹部所一手策劃的,主要是建來賺取流通在名間所謂「噩鈔」的妖質製鈔票。

中殿平時並沒有開放,當英雄洛年失蹤之日的前後幾個禮拜就會開放,占整個宮殿約有二分之一的範圍,可以容納數萬人,過了百年,因噩盡大陸上開始建立許許多多的城,人口數也已經超過了百萬,為了遠一點城市的居民和確保人民不會因為人擠人而造成傷亡,所以特別提早開放與延長開放時間。

後殿則是因為在中殿開放之時,白宗元老們每天都必須上中殿來帶領眾人祈禱,所設置給白宗元老們休息的場所,在節日結束後,只會留下白宗宗長及其丈夫,其他人則是退回到原先自己留守的城市。

現在歲安城後殿,「那幾個小Y頭和小鬼頭在幹嘛阿!!都已經要開始祭祀了,還沒把洛亞給帶來,到底在搞什麼阿。」一名穿著熱褲短衫的女子大喊著,「急什麼,瑪蓮,別一直嚷嚷著。」一名穿著牛仔褲和運動服的女子皺起眉頭說,站在女子身旁的男子苦笑著說:「奇雅說的沒錯,現在在這發牢騷也沒用阿,阿姊。」瑪蓮大叫:「阿猴你是怕老婆生氣才這樣講,死蚊子死老公你也幫我說說話阿。」瑪蓮推著站在她身旁的男子,也就是瑪蓮的老公,張志文。

「他們來了。」張志文眼尖的發現某一處發出了碧綠色的光輝,接著綠光一閃,站在瑪蓮等人面前的便是白宗的第四代繼承人,也就是白宗元老的兒子女兒們,「死Y頭妳怎麼這麼慢?」性子急的瑪蓮已經開始在罵她的女兒了,「好了好了,等祭祀完再罵也不遲阿。」奇雅開口圓場,瑪蓮才憤憤的停下嘴巴,眾人便開始往中殿的祭壇走去。

文筆不好請見諒,給點建議吧,批評.讚美我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云乂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